不要起床

wb七七其实不想起床,b站不要起床77
本命唯弹,all糖选手
临床工作,佛系更新

【南硕】你(阿珍生贺文)

#你啊你,多么完美的一个你,是我一生可望不可求的,你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小甜饼

#献给我们最好最好的大哥哥——金硕珍,生日快乐!

#主南硕,微飞咻(或许可以蹲一个飞咻姊妹篇?)私设年龄差略有出入







  

“……硕珍?硕珍。金硕珍!”

“……!怎么……?”金硕珍揉着一头茶栗色短发,懵懵地从办公桌上抬起头。

同事郑号锡在对面隔着一张玻璃挡板冲金硕珍翻了个白眼:“我刚热好便当,想问你吃不吃炸猪排?”

金硕珍当然点头。探过身子欣欣然接受郑号锡的投喂,顺带听到了对方的嘀咕:“真奇怪,硕珍你不是每次一到中午饭点就是最积极的那个吗?”

金硕珍鼓着腮帮子一点点嚼着香酥松嫩的炸猪排,一面含糊不清道:“唔,昨晚忙策划案忙到凌晨才睡。”

郑号锡若有所思地点头:“的确,今天轮到你们组做汇报了。诶,听说这个金总裁很严苛呢!唉,不愧是从总部调过来的啊,听说还是刚归国不久的精英海归派呢!啧啧啧,真是年轻有为!”

金硕珍闻言有一瞬间的停顿。他从小就不善于应付这种类型的人,高中有次化学考试,就因为监考老师太严格、总是走过来盯着他的卷子看,导致那次考试金硕珍只考了个位数的成绩。

唉,最头疼这种冷冰冰的不近人情的老板了啊。

金硕珍耸耸肩。好在他这么多年摸爬滚打也过来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

总不好老是吃人家的饭,金硕珍伸了个懒腰,拖着疲惫的身子打算去公司楼下的零食店扫荡一番。

午休时间还有剩,大家都匆匆忙忙赶去地去吃饭了,所以眼下像金硕珍一样闲晃在公司里的人寥寥无几。

金硕珍看着员工电梯发呆。公司里有规定,职员要么乘坐员工电梯,要么步行爬楼梯上班,那个装潢考究的高级电梯属于总裁专用。

金硕珍的目光黏在高级电梯上拔不下来。倒不是员工电梯有多差,他就是单纯地想坐一回高级电梯过把瘾而已。就像他买羊驼玩偶,明明家里堆成了小山丘,可下一次再见到还是会买。

金硕珍就是这样一个人,对于某些事物有着过于强烈的执念,会忍不住想要了解他的一切。

叹了口气,脚步很诚实地挪到了总裁专用电梯前。伸出食指想要按下向下的箭头,却在即将触碰到的一瞬间生生停住。

又叹了口气,金硕珍好一阵犹豫后还是放下了手。算啦,还是不要惹麻烦的好。

“叮”的一声,电梯门在金硕珍惊讶的表情中缓缓打开了。






  

“……硕珍?硕珍。金硕珍!”

“……!怎么……?”金硕珍揉着一头墨黑短发,懵懵地从课桌上抬起头。

同桌闵玧其十分嫌弃地指了指金硕珍方才趴着睡觉的地方:“口水。”

哦莫。金硕珍顶着一张大红脸连忙抽出纸抽略显慌乱地毁灭证据,一面装作不在意地说:“我平常睡觉不会……刚,刚刚一定是因为我睡觉姿势不对压迫到我的,嗯叫什么来着……啊腮腺!对,压到我的腮腺了!”

闵玧其才不管他到底哪里有问题。略有烦躁地挠挠头,狠狠地清了下嗓子,眼神飘忽不定:“那什么,咳。金硕珍,你不吃午饭了?”

金硕珍闻言一个弹起:“呀!都这个点了?唉,都怪那个化学老师,布置的作业太难啦我昨晚做到凌晨还有好多题不会空着呢!”抬眼望了望墙上高挂的钟表,又叹气道:“哎一古,这个时间食堂早就没位置了。唉……算啦,我去扫荡小卖铺去!”

“砰”的一声,金硕珍吓了一跳。转头一看,是闵玧其一脚踹在了他的椅子上。

“你去吃小卖铺,我这个便当怎么办!”只见闵玧其黑着脸,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被素色方巾端正裹好的便当盒。

金硕珍和闵玧其同窗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这个人痞痞的作风了,却最怕这个人突然的关心。

“……玧其啊,你没事吧?”

“……滚,老子能有什么事?”

“没事你给我送什么爱心便当,我又没得绝症……哦莫!莫不是你得了绝症了?!”

闵玧其强忍着掐死他同桌的冲动,一把将便当砸在桌上:“不是我要送你!南,咳,难道我看起来像是会给你做饭的人?”

金硕珍毫不犹豫地摇头。就算闵玧其敢做,他也不敢吃。谁知道这个疯子有没有往里面投毒?

闵玧其这才脸色稍霁。“我只是代送而已。”“不许吃小卖铺!你就吃这个。我任务没完成,很难办的。”

金硕珍一面点头拆便当,一面狐疑地看看闵玧其,嘀咕道:“真稀奇,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你闵玧其也会害怕的人?”

闵玧其无奈望天。金硕珍难得说一次正确的话,昨晚的化学作业真的很难,不然他堂堂闵大人不至于为了一本作业而任人摆布……

金硕珍嚼着热腾腾的便当,挥着自带的餐具念念叨叨地点评起来:“这个紫菜包饭有点散了,哎呀你刚刚不要摔它就好啦。”“嗯牛排味道不错,五分熟,是我喜欢的了!”“奶油意面也好吃,就是这个麻薯,如果是芝麻馅的就更完美了,我不太喜欢绿豆。”

“对了,”金硕珍百忙之中抽空关心一下他同桌的八卦,“你说的任务,是什么啊?”

“……要你管。”

不管不管,那换一个话题。“你化学作业做完了吗?”言下之意就是借我抄抄。

这次闵玧其倒是很好说话。一本练习册丢了过来,金硕珍翻开一看,里面密密麻麻的一看就全是干货。

“……你化学这么好的吗?我明明记得你上节课还在睡觉来着……”

倒是一班的金南俊,门门课都是全校第一。






  

说起金南俊,那可是第一中学的风云人物。

以第一名的身份考进来不说,接下来的三年也一直稳居第一的宝座。学习成绩优异,人长得也帅。不同于时下流行的花美男样貌,金南俊的帅是纯粹的阳刚气质,再加上一副长腿长手的男模身材,是人群中最亮眼的存在。

一个人如果性/感到极致,连他的头脑也性/感。

金南俊在金硕珍的眼中,就是这样一个性/感到极致的人。

金硕珍抱着一堆衣服和沉重的书包,在跑道外看着裁判席上高坐的那人陷入了沉思。

“珍哥!”田柾国一个大力拍向金硕珍的背,差点没把人直接拍到地上。

“呀!田柾国你是要谋/杀/我吗我可是你哥!”金硕珍涨红了脸,扯脖子疯狂diss输出。

田柾国笑得没脸没皮:“表的。”

“血浓于水啊!”

两表兄弟打闹了一会儿,田柾国才说起正事——让金硕珍帮他把运动员号码布别在后背上。

“呀小子你哥我抱着这么多东西呢还得帮你别号码布?呀你真是一点都不体谅你哥!再说了你哪儿来的这么多东西?这个包,哎呀大到我以为你要去逃难了呢!”

金硕珍嘴上嘟嘟囔囔地数落他弟弟,手上却是细致无缺地给人整理好。“你就贯会使唤我,是不是就仗着你哥脾气好呢?怎么不叫你们年级那帮女生帮你啊?一个个望眼欲穿的,都能大排长龙了!”

田柾国笑着挠头:“怜香惜玉嘛。”

金硕珍一记飞踢:“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这不能怪我啊珍哥,”田柾国上场前回头冲金硕珍狡黠地大笑道,“要知道,人气高也是会让人苦恼的啊!”

人气高么……金硕珍不由得望向金南俊的方向。只见高高的裁判席下乌泱泱地围了一大群人,男女都有,一个个脸上仰慕钦佩的神情比起田柾国那些女粉丝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那个男生,依旧是那样高贵而不可一世地端坐在高台上,早晨的太阳朝气蓬勃地给他投下了一轮耀眼的光环,如同天神降临。面对着底下一众虔诚仰望朝拜的人们,也只是淡淡笑笑,悲悯而无情。

哈……果然是金南俊,也只能是金南俊,才配得上这般仰慕崇拜。金硕珍深知,自己只不过是他们其中不起眼的一员罢了,甚至或许连他们都比自己更勇敢,至少他们有勇气去站在金南俊面前……如此,怎么还能奢望金南俊看得到自己呢?

本来金硕珍和金南俊就没有多少交集。一个在七班,一个在一班;一个在中游水平苦苦挣扎,一个牢牢霸占第一王位;一个家住城西普通公寓,一个传言住在城东富人别墅;一个是努力型的普通人,一个是天赋型的奋斗者……

还记得去年艺术节,出身舞蹈世家的校花领衔表演了一场盛大绝伦的舞蹈盛宴,一时间风靡全校。自然也包括金南俊,金硕珍很清楚地记得当时金南俊在台下欣赏的表情。也是,只有和他站在同一高度的人才配得到他的垂青吧。

要是自己能再优秀一点,看向金南俊的时候,目光就不会闪躲了吧。

金硕珍也不想这样自卑啊。从小到大他一直是家人眼中省心听话的乖小孩,长得可爱漂亮,虽然不能给家里增多大的荣耀但也是不差的。金硕珍一直快乐无忧地生活着,直到遇见金南俊,一向满足于现状的金硕珍这才发现自己究竟有多么不足。

金南俊是金硕珍的夜空里最璀璨的星,而金硕珍本人却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要由尘埃变成星,金硕珍知道那该有多么艰难,但他就是不愿意放弃。在跟发小朴智旻煲深夜电话粥的时候,朴智旻就曾担心地问他,你这样苦苦地追寻金南俊的脚步,到底值不值得?

金硕珍沉思许久。的确,追赶金南俊的路途太过遥远崎岖,一路的长夜漫漫,一路的艰险坎坷,金硕珍怀揣着走向黎明的心,一直孤单地行走在黎明前最黑暗的黑夜里。但一想到金南俊,金硕珍就不觉得苦了。目光所及、思绪所想,皆是波澜壮阔的海和广袤无垠的星河。

都说追星是一场盛大而无果的暗恋,那么金南俊于金硕珍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

“你,在哭?”

一道低沉醇厚的嗓音自头顶淡淡传来。金硕珍慌忙回神,抬头对上了那人棱角分明的脸。他的眼眸是明亮的纯黑,他的眉形是英气的剑锋样,他有一对小酒窝,说起话来会凹下去两个浅浅的印记。阳光追随他而来,仿佛主神之神宙斯,此番下界只为人间美少年伽倪墨得斯的惊鸿一瞥。

“哈……”金硕珍听到了一声叹息,随即一张干燥温热的大手轻柔又青涩地揉了揉他的发顶。“哭什么呢?刚刚和柾国一起不是笑得很开心?”大掌顺着他的脸庞轮廓一点点滑下,带着细茧的指腹温柔地拭去他脸上不知怎么落下的泪。

金硕珍被金南俊一连串的动作搞懵了,半天反应不过来。恍惚间,金硕珍被动地接过一条质地上佳的手帕,愣愣地低头看去,手帕的右下角绣有两个做工精湛的英文字母。

“南俊!赶紧过来录成绩了!”不远处裁判区的老师冲这边招手呼喊道。

“知道了!”

金南俊稍一侧身,“学生会主席”的名牌在阳光下耀眼得夺目。

“……你,”金硕珍有很多话堵在喉间,想了很久才继续说:“谢谢你,金南俊同学!”吸了吸鼻子,金硕珍还是坚强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金南俊是他暗恋了整整三年的男神啊,怎么能在他面前失态呢?金南俊有千万种好,而金硕珍自认为只有一点点好,所以更要把自己仅有的美好之处展现在他面前啊。

而金南俊顿了顿,似乎是在愣神,最后却没说什么,只是低头对金硕珍笑笑,一对酒窝盛满了热烈的阳光,灿烂而美好。

金硕珍注视着金南俊离去的背影,手指情不自禁地一遍遍细细摩挲着手帕上的“RM”字样,笑得满足而怅然若失。







  

“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在他惊讶的目光中,金硕珍遇到了他曾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见到的人。

里面的人倒是淡定得很。见来者是他,居然低头轻笑一声。剪裁得体的高档手工定制西装在电梯内明亮的灯光下泛着柔和内敛的光,袖口轻折向上挽起,露出一小节骨节分明的有力手腕,而这双漂亮的手此时一只伸过来替金硕珍挡住即将关闭的电梯门,另一只抬起、手的主人正盯着上面的腕表计算时间。

“还没吃饭?午休时间可不算充裕了。上来吧。”金南俊抬眼看着金硕珍,眉目含笑。

见金硕珍迟迟没有动作,金南俊剑眉一挑,轻不可闻地叹口气,无奈地笑着将人一把拉进来,修长的指轻点按钮,厚重的电梯门缓缓将两人关于狭小的空间内。

“……谢谢。”

许久,金南俊才听见金硕珍怯懦地小声开口说。那声音甜甜软软的像蜜一样,和金南俊记忆中的样子并无半分差别。

不禁沉沉而笑,透过电梯金属质地的墙壁,金硕珍那张红透了的白嫩小脸分毫不差地映入金南俊眼帘。还是这么容易害羞。“这么怕我?一个人缩在角落里,旁人见了还以为我要吃了你呢。”

“唔……没有。”金硕珍说着,整个人却是更往角落里缩了。

宛如受惊的小白兔一般可怜又可人疼,金南俊从没意识到自己内心居然有如此强烈的暴/虐因子。想要移开目光却实在难以做到,当年那个青涩害羞的高中生已经悄然被时光打磨成了如今温润端庄的模样,却依旧那么纯真可爱,岁月很偏心地赋予了男人永葆青春的魔力,纵使多年未见,金南俊惊讶地发现金硕珍对于他的吸引力竟然更胜从前。

这样可不太妙。

金南俊性/感的喉结难耐地上下滑动着,不禁伸手扯了扯系得一丝不苟的领带。

唔啊……他这是,生气了?金硕珍透过金属门的反射偷偷打量着金南俊,有点害怕地缩了缩身子。果然不应该贪图享乐啊。但是还是好性/感啊呜呜呜……

又是“叮”的一声,电梯不快不慢地降落在一楼大厅。

见金硕珍好奇地打量着电梯按键,金南俊缓缓勾起了嘴角:“专用电梯,一般不停靠其他楼层。”

哦哦哦,难怪要比员工电梯快得多……!

“总总总裁好!”金硕珍脑中的电刺激终于跑完了漫长的反射弧,大脑皮层的指挥中心匆忙作出指令,连带着激素分泌,金硕珍浑身上下都冒起了鸡皮疙瘩。

看着僵硬地立在原地的人,金南俊一时间玩心大起,长腿一迈就来到了金硕珍面前,盯着人白皙光洁的小巧面庞,金南俊控制不住地上手捏住了金硕珍削尖的下巴。

“现在才反应过来,硕珍不觉得,太晚了吗?”

似乎是在预示着什么,金南俊的眸子暗了暗,长臂一抬,眨眼间就将不算瘦小的金硕珍完完全全拢在身下。

唔啊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壁咚吗?!金硕珍微微闭上眼,努力平复着自己那颗狂跳不已的心脏,声线略微颤抖:“对,对不起……”

金南俊突然感到一阵没由来的烦躁。“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有些不悦地皱了皱眉,金南俊抬起金硕珍的下巴,半强迫式地让人抬起头来:“你也不用跟任何人说‘对不起’,硕珍。你很好,比你自己想象的要好太多。你没必要这么容易就道歉。”

仿佛被人一下子偷窥到内心最隐私最晦暗的部分,而那人还毫不顾忌地一把扯开他的遮羞布,金硕珍瞬间涨红了脸,又羞又恼地一下子使劲推开金南俊,慌不择路地冲出了电梯。

后者愣了愣,继而无奈地摇头苦笑。金硕珍,他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金南俊出生在一个富裕的精英家庭。良好的家教,严苛的教育环境,被世代延续的精英准则,倒不会让金南俊沾染一般富二代的不良习性,却也比平常人缺失了很大一部分自然情感。

比如爱。

金父金母常年忙于工作,一年365天回家的次数寥寥可数。从金南俊记事开始,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只有老保姆尚姨一个人而已。然而尚姨年岁已高,未等金南俊成年就告老还乡,而同年随着尚姨一起离开的,还有自金南俊八岁那年、由当时尚未过世的爷爷赠与他的小狗。

至此,金南俊难过时再无人倾诉,喜悦时亦再无人同庆,彻底变成了灵魂上的孤家寡人。而那年,金南俊才不过堪堪十六岁。

然而正是在那一年,金南俊遇到了金硕珍。

金秋九月,暖黄的落叶洋洋洒洒地四散飘落。傍晚时分的操场上,夕阳的余韵缱绻留恋地勾住每个学生匆匆的脚步。金南俊闲来无事倚靠在图书馆的落地窗上,捧一杯浓香拿铁面无表情地俯瞰着整个操场。

突然一抹米驼色的身影抓住了他的视线。金南俊定睛一看,一个颀长优美的身影在操场旁的小树林里信步穿梭着,不时蹲下身、像是在捡拾落叶。

这让金南俊不由得想起了那个比自己只小一个半月的堂弟金泰亨。这小子听说在不久前的班级自我介绍会上说自己是“资深的植物爱好者”,还给新同学展示了他收集的树叶标本集。当时金南俊还嘲笑金泰亨,说他将来是要接手家族企业的又不能做植物学专家,何必浪费时间在这种事情身上。

在金南俊受到的教育里,时间就是一切,任何事都要讲究效益和效率。

现在金南俊相信了,原来除了金泰亨,还有人做着和他一样无用功的事。金南俊轻抿一口咖啡,微微弯唇。不过也说不准,万一这人将来真的能成一名植物学专家呢?

只见那人捧着一大把精心挑选过的落叶准备打道回府,没成想在穿越人来人往的操场时被一群打闹的学生给撞了个满怀。一时间,深红浅黄的落叶漫天飞,倒是好一副浪漫情景。

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金南俊歪着头,很好奇那人下一秒会是什么反应。

没有金南俊预想中的歇斯底里、大发雷霆,那人只是错愕的愣住了,许久后才在对方饱含歉意的举措中无奈又谅解地笑笑,转身默默拾起了掉落的树叶。在发现对方弥补性地帮自己捡拾落叶后,还颇为感激地冲他们鞠躬致谢。

金南俊下意识地抿了一口拿铁,这次不同的是,那股滚烫香甜的暖意直冲心房,初秋的傍晚空气已经十分凉薄,但金南俊就是感觉整个人都由内而外地暖了起来。

身为财阀太子爷,不过动动手指的事,金南俊即刻便拿到了金硕珍的全部资料。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个人,笑起来却比任何一个金南俊见过的名媛千金、贵人少爷都明艳动人。在金南俊非黑即白的世界里,金硕珍是唯一一抹鲜活跳跃着的明亮色彩。

金南俊突然懂了何谓“惊鸿一瞥”。一见钟情太肤浅,日久生情太苍白。旁人都在眉来眼去,不多不少,我只偷看你一眼。






  

金泰亨的生日在初冬。金南俊记得那天,首尔下起了初雪,而金硕珍怀抱着一大个透明玻璃罐,里面的深红浅黄在玻璃罐折射出的七彩光影下显得异常梦幻而美好。

金硕珍穿着一件米白色的毛绒外套,外面还加了一个长款白色羽绒服,头戴一顶驼色绒帽,耳朵上还戴着白色羊驼样的耳罩,整个人圆滚滚又毛绒绒的,特别像一头可爱漂亮的小绵羊。

这样一个惹人怜爱的小家伙,却硬生生在凛冽的寒风中停下脚步,在富丽堂皇的别墅大门口踟蹰不前。

透过时隐时现的哈气,金南俊看到了那双黑葡萄一般湿润清澈的眼睛里满满的羡慕和自卑。

金泰亨是上流社会里为数不多的真性情,性格开朗外向的他一向广结善缘,朋友多,天南地北、各式各样的都有。但再怎么说,金泰亨也是财阀集团的准继承人,脱离不了上流社会的束缚。就像这次的生日宴,受邀而来的人大多都非富即贵,即便有几个圈外人,也都是金泰亨最要好亲近的人。比如他的小男友闵玧其。

显然金硕珍也是受邀而来、金泰亨的要好朋友之一,但金硕珍和闵玧其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的思想过于敏感,内心也过于柔软,容易接纳别人,也容易被别人伤害。

金南俊能明白为什么金泰亨会和金硕珍交朋友了,他俩在某些方面真是一模一样。

最终还是不忍心看那人孤零零地将自己排除在外,金南俊昂首将高脚杯里的红酒一饮而尽,随即拿过狐毛大氅一裹,推开门走进了漫天风雪中。

迎着金硕珍惊慌的目光,金南俊开口问道:“怎么不进去?”

似乎没有料到屋子里的权贵名流会出来迎接他,金硕珍抖了抖,软软的小蜜嗓在寒风中断断续续地传来:“我……穿成这样,也没有礼服……我还是,不进去了吧。这个,”金硕珍吸了吸被冻得通红的鼻尖,因为裹得太厚而略显僵硬地从怀里掏出玻璃罐递给金南俊,“是给泰泰的,生日礼物。我记得他,说过,喜欢收集树叶来着。”

金南俊低头看着玻璃罐里的落叶,里面每一片树叶的形状都不一样,而且都被很仔细地清理过,漂亮得可以直接拿去做标本。

“礼物很有心。进去吧,亲自送给他会更好。”金南俊抬眼看向金硕珍,罕见地笑了起来,语气是他从未有过的温柔:“泰亨会很高兴的。”

金硕珍愣了愣,白皙的脸上飞上了两抹绯红,慌忙低下头,声音更小了:“谢谢。不过……还是不了吧,我,不合适……谢谢你,金南俊同学,真的!嗯……拜拜。”

还没等金南俊说话,金硕珍一个转身飞快地跑走了。







  

从那天起,金南俊知道了两件事。一是,金硕珍喜欢他,很喜欢的那种;二是,金硕珍很自卑,尤其是在面对他的时候。

金南俊从来不在乎两个人身份上的阶级差距,真正致命的是思想灵魂上的。

金泰亨之前也是敏感多思的性子,后来被金南俊实施的“高压政策”整治后好了很多,于是金南俊打点了一下学校的各科老师们,要求他们务必对金硕珍严格要求。所谓严师出高徒,当一个人经历过大风大浪后才会变得宠辱不惊、心如止水,才不容易在社会的摧残下丧失本心。

原本金南俊还担心,金硕珍会不会像一开始的金泰亨一样出现逆反心理进而“揭竿起义”发动“暴/动”,然而事实证明金硕珍的包容性相当之强大,抗压能力也远远超乎金南俊想象。

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

时光如白驹过隙,三年高中时光流沙般从指缝中悄然滑落,金硕珍依旧喜欢金南俊,金南俊依旧爱护着金硕珍。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在一起。

明明谁也没有说,却仿佛有心电感应般,两个人都预知了结局。金硕珍凭借着自己的刻苦努力考上了“三大天空”之一的首尔大,金南俊则在家族的安排下自愿选择飞往大洋彼岸的斯坦福GSB,至此,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天各一方。

但金南俊和金硕珍都没有旁人想象中的那么难过,毕竟都还没有开始,也就谈不上说再见,一切也都还有转机。

在一个“爱”字面前,金南俊和金硕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先爱自己。










  

金硕珍一口气跑出很远,回头望了望空无一人的公司门口,这才长长地喘了口气。

掏出手机一看,午休时间已经过了,干脆发条信息给手下一个组员,叫他下午替自己做汇报。关上手机,金硕珍突然觉得这样无故旷工半天也挺爽的。

也只是笑了一小会儿,继而又重新垂头思考起来。

真逊啊……明明已经变得自信强大起来了,却还是会在他面前胆怯,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说我不要这么容易就道歉,他说我很好、比我自己认为的还要好……金硕珍苦笑一声,就算他再怎么样告诉自己让自己坚强自信起来,归根结底他还是最在意金南俊的看法啊!

金硕珍很好,但这种好是不是金南俊喜欢的那种好呢?如果不是、如果只是大众意义上的好,那么金硕珍还是会在金南俊面前抬不起头的,也无法对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金硕珍要的不多,他只想让金南俊看得到他,在属于金南俊的高度范围内,看得到他金硕珍。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等金硕珍终于因体力不支而停下时,他已经走到了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重新开机,在打车之前发现郑号锡给他发了无数条消息。

“你去哪儿了?午休都结束了!”

“快回来!你该不会想翘班吧?!被主任发现你就惨啦!”

“怎么回事啊?你们组换人做报告了?”

……

“……我真的搞不懂了,原定新总裁下午要开报告会,现在居然取消了?不是都传言金南俊特别严苛么?这么随意???”

“……最新消息,前台小姐姐说她好像看见总裁追着一个高个宽肩长得贼好看的小哥哥跑出公司大楼了……然而据我观察,全公司论肩宽你排第二都没人敢排第一了……”

“金硕珍!苟富贵,勿相忘啊啊啊啊啊啊”

金硕珍在风中凌乱了。这怎么说,金南俊追他来了?公司都不管了?

车来了。“小伙子去哪儿啊?”

“……XX零食铺子,就市区商业街那家。”金硕珍犹豫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暂时不去公司。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金南俊。








  

“珍宝又来啦?”年迈的老婆婆自门帘后蹒跚而出,仰头望着温润如玉的青年,笑得和蔼慈祥。“这几样,都是新上的品种~”老婆婆慢慢地捻起一粒洒满糖霜的果脯,慈爱地向金硕珍递来,“呐,我们珍宝,快尝尝!合不合你口味呀?”

金硕珍一面嚼着酸酸甜甜、又软又韧的果脯,一面笑眯眯地竖起两个大拇指:“嗯,好吃!谢谢婆婆~”

老人家笑出了一口不甚完整的银牙:“这次是装这个,还是以前那个?”

金硕珍看着两个玻璃罐,思来想去,还是没能决定到底是选择旧爱还是新欢。

见他如此纠结,老婆婆笑着摆摆手:“干脆两种都买吧!喜欢就买,纠结什么呢?”

金硕珍也笑了:“婆婆,您这算不算强买强卖呀~”

“哈哈哈哈珍宝,婆婆跟你讲啊,婆婆开这个小店就是图一乐,不指望它赚钱呀哈哈哈哈”老婆婆说着,伸手爱怜地拍了拍金硕珍的手背,缓声道:“婆婆呢,有一个孙孙,长得和你一样可爱、讨人喜欢!这家零食铺子,原本就是照着我孙孙的喜好来设置的。他小时候可喜欢吃这些小零嘴了!可惜呀,婆婆的儿子儿媳妇,也就是我孙孙的爸爸妈妈,太过忙于事业工作,没有多陪伴他,对他也过于严苛,这些小东西,我的小孙孙从来不能多吃……等到他们醒悟过来时,儿子早就不合他们亲近了……珍宝你说,好好的一家人,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金硕珍听着也伤心,更见不得整日笑眯眯的老人家难过流泪,连忙掏出手帕为老人家拭泪。

“唉哟这人年纪大了,越发的多愁善感了你瞧瞧。”老婆婆接过手帕,却是将金硕珍的手攥得更紧,“珍宝呐,你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婆婆是真心喜欢你呀!要是,要是……唉,不说了不说了。对了,珍宝,你上次说的暗恋对象,你们俩后来怎么样了啊?婆婆还等着听结局呢!”

“啊……这个结局就是”

“结局是两个人终于互相表明心意,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皆大欢喜。”



金硕珍震惊地回头,发现正是金南俊。而后者越过了他不可置信的目光,正正地看向店主婆婆。“奶奶,好久不见。”

而老婆婆,也就是金南俊的亲奶奶,愣愣地望望自家孙孙,再望望宠爱的珍宝,最后若有所思地低头看了看那条手帕,质地精细,品质上佳,样式却是许多年的旧款式了,右下角还用金丝精美地绣上了“RM”字样。

老婆婆笑着挥了挥那条手帕,热泪盈眶:“俊尼啊,人生最欣喜之事,莫过于两件。一是虚惊一场,二是失而复得。”

嗯。

金南俊再也忍不住内心的冲动,巨大的喜悦之情几乎要冲破他的胸膛。一把将人拥入自己怀中,力度之大仿佛下一秒他会再一次失去金硕珍一般。

喜欢他,为什么不说?喜欢他,为什么总要错过他?这么多年的自我磨砺,不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堂堂正正地站在他面前,能挺起胸膛自信地说“我喜欢你”,为什么我总是要退缩?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啊金南俊……”

真心这种东西,就像泄洪的阀门,一旦打开,汹涌而出的情感会将人完全淹没。

金硕珍软在心爱之人怀里,哭得语无伦次:“我,朴智旻说,说我傻、不值得,但是我……你值得的金南俊……南俊,南俊……你是最好的,永远,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星星啊……!”

金南俊抱着金硕珍的手紧了又紧,反复着试图压下喉间的酸涩,却还是在开口的一瞬间全盘崩溃:“嗯……我知道,我知道……硕珍,我的阿珍,珍宝……我都知道”

入夜了,繁华的商业街华灯渐染,小小的零食铺子也点上了暖暖的橘红色灯光。

不知是谁先发出一声惊呼,人们先后冲着小店内紧紧相拥的情人报以祝福的掌声与欢呼。

掏出手机想要拍照,发现镜头前沾了一片雪白。抬头一看,又是一年初雪。

他们不知道的是,曾经有一粒尘埃现如今变成了一颗星。









  

“南俊,”金硕珍窝在金南俊怀里,两个人温馨又甜蜜地陷在柔软宽大的沙发里看着家庭影院的电影。今天是金硕珍生日,一周前金南俊特地为他和自己放了个小长假。

理由嘛,佛曰,不可说。反正金硕珍有整整三天没从金南俊身上下来过,腿软。

“过几天,我们去看看爸爸妈妈吧。”金硕珍抚摸着男人性/感的喉结,声音哑哑软软的,好像蜜里撒了砂糖,甜腻勾人的很。

金南俊一手揽着金硕珍纤瘦柔韧的腰,一手爱怜又带有暗示意味地在人光滑细腻的脸上刮蹭着,经过几天的滋润,金硕珍原本青涩柔和的五官愈发沾染上了几分妩媚的风情,仿佛从中世纪的宫廷油画中走出来的人物一般,每每仅是盯着这张脸,就能叫金南俊把/持不住。

眼下便是如此。忍不住舔舐上那纤长优美的脖颈,男人低哑的嗓音中满是危险的情/欲:“怎么?前几天不是刚去过爸妈家?你妈妈专门给我炖的那道人参乌鸡汤,嗯?岳母大人真是好眼力啊,一看就知道谁才是做体力活的那个~”

金硕珍闻言斜了金南俊一眼,后者恬不知耻地笑着偷亲了对方一口,成功招来对方一记爆栗。

“我是说你的爸爸妈妈。”

一直温柔笑着的男人突然沉了脸。

金硕珍叹了口气,“毕竟他们是你的血亲啊,南俊。”伸出手柔柔的环住男人健硕的腰,金硕珍安抚性地将头倚靠在男人胸膛上,感受到胸口处有力的跳动,金硕珍安心地闭上了眼。

“我和奶奶相处了那么久,我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顿了顿,金硕珍小声开口道:“我说了你别生气。南俊,其实我早就见过你爸妈了。”

嗯?金南俊一挑眉,金硕珍立马讨好地撒娇道:“哎呀,是奶奶不让我告诉你的嘛~你不许生气!不许变脸!不好看了!”说着就上手去揉他男人的脸,手法之残忍,看金南俊扭曲的英俊五官就知道了。

金南俊被他闹得一点脾气都没有,只好笑着点头再三保证自己绝对不生气。金南俊的底线与原则就是金硕珍。

金硕珍这才重新靠回男人胸口,慢慢开口道:“奶奶跟爸爸妈妈说了我和你的事,他们很想见见我,我也很好奇他们,于是在奶奶的安排下,我们就见面了。”

“爸爸妈妈涵养真的很高,也是,看你就知道了。我们说了很多关于我和你之间的事,也说了很多单独关于你的事。虽然我们聊得时间不是很长,但我能感觉出来,他们真的很爱你,只是他们不懂得如何去爱你。他们有一个美好的出发点,却无意间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他们以为自己给你最优越的生活条件,给你最优质的精英教育,你就会幸福。”

“南俊,不要怪他们好吗?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为人父母,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在摸索中前行的初学者。”

“你知道吗南俊,世界上最悲哀的事,就是父母在等孩子的感恩,孩子却在等父母的道歉。”

良久的沉默。

许久,金南俊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五岁那年,有次周六,邻居家的玩伴跟我说他爸妈今天要带他去游乐园玩、不能陪我了。我很生气。其实我是嫉妒,因为我爸妈,别说带我出去玩了,就连这个家他们都很少回。从小他们俩陪伴我的时间加起来,还没有我已经不在了的狗狗陪我的时间长。”

金南俊哼笑一声,继续道:“但是那天,我实在太嫉妒太嫉妒了,于是我央求司机叔叔把我送到了他们公司。经理又把我送到了我爸办公室,说让我在这里等他们。不一会儿,我妈进来了。她挺惊讶的,但她没问我为什么来了,只告诉我叫我乖乖待在这里不要到处乱跑,她还有个会要开,然后她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概半小时吧,我爸来了。他也没问我为什么来,只说了一句‘胡闹’,然后又叫我乖乖待着不要乱跑,他就出去了,干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就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等啊等,无聊透顶。当时我还想,如果有个电视就好了,将来我有自己的办公室的时候一定要在里面安一台电视,哈哈哈”金南俊说着,扯起嘴角笑了几下,金硕珍却一点都笑不起来,满满的全是心疼。

“我不记得我具体等了多久,反正从白天等到了深夜。太久了,久到我已经忘了我来找他们俩的目的是什么了。然后我睡着了,做了个梦。梦里,隔壁家小孩儿和他爸妈在游乐园里玩得特别开心。梦醒以后,我发现我躺在了医院的床上。原来是我爸的办公室开着空调,我着凉发烧了,还是秘书阿姨发现的我。”

金硕珍已经不忍心听下去了,但他知道,此时的金南俊需要一个发泄的窗口。

“……我妈在旁边。见我醒了,她终于舍得把头从电脑里抬起来,问我哪里不舒服、想吃什么等等一大堆,就是没问我当初为什么来公司找他们。不问就不问吧,反正那时候我也不记得了。我没回她,问她我爸呢?你猜她怎么说?”

金硕珍摇了摇头,即便他已经猜到了大概的结局,尽管他很想阻止金南俊这种自揭伤疤的做法。但只有说出来心里话,金南俊的心结才能真正解开。金硕珍爱金南俊,他不忍心让他痛,却更不愿让他痛一辈子。

金南俊痛苦地闭上眼,尽管金硕珍紧紧地抱住他,金南俊还是心痛到声音都颤抖:“她说,我爸还有个重要会议要开,走了。我知道,公司很重要,钱很重要,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们辛辛苦苦挣来给我的。但是,但是!我呢?我不重要吗?他们要我听话,要我乖,要我优秀,我都做到了!甚至做的更好!为什么他们要一次次的抛弃我、选择他们的工作他们的事业呢?!”

“他们说爱我,我不信……如果,即便,即便他们真的爱我,如果是这种方式……那么这种爱,不要也罢!”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金硕珍感受到怀里人逐渐平静下来之后,稳了稳嗓音才轻声说道:“我知道,小时候的你一定无法理解他们……但是现在,你有我,你有了属于我们俩自己的小家,对于父母……”

金南俊深深地叹了口气,终于恢复了他以往的沉稳平静,伸手揉了揉爱人的发顶,金南俊望着某一点喃喃道:“说实话珍宝,我也不知道。我爸妈……抛开小时候的想法,现在作为成年人的我对于他们,没有怨恨,也没有多少感情。我承认他们是我事业上的导师,甚至是很优秀的老师;我也承认他们是很恩爱的夫妻,我们的家庭很完整。或许他们其他角色都扮演得很成功,但唯独父母这一项,他们实在不够格。”

“你说得对,珍宝。”金南俊将人完完全全抱入怀中,埋首在金硕珍颈间,珍爱而疼惜地说:“我有你,我们有自己的家了。只要你爱我,就足够了。”

“谢谢你,硕珍。谢谢!”

金硕珍笑着,眼泪却忍不住一颗颗落在爱人的发顶。

“嗯!也谢谢你,南俊!”

谢谢不完美的我们,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







  

番外:南俊给硕珍的生日礼物


  

是一段VCR


  

同事郑号锡(在生无可恋地改稿):呀金硕珍,你怎么好意思丢下我和一干组员们独自休假呢?小的们!你们说对不对啊!(一群乌合之众:对!)不过嘛,鉴于你顺带把大boss也带走了这件事,我还是很开心哒!小的们!对不对啊!(一群吃瓜群众:对!)嘻嘻嘻嘻嘻嘻说正事,祝你生日快乐呀我们伟大的金硕珍组长!你脾气总是那么好,却能帮我和杠精客户吵架!(众组员:“还帮我浇花!”“教我做ppt!”“还教我怎么蹭饭吃!”“哈哈哈哈哈哈哈”)总而言之,金硕珍你真的很好很棒!(“是最好的金硕珍呀!”)


  

表弟田柾国(在举铁):啊?珍哥?生日?哦,哦哦哦对!珍哥生快呀!祝你早日和南俊哥生一堆(被金南俊打)不是不是,咳咳,祝你们俩白头偕老、永结同心啊!什,什么南俊哥你说什么?(金南俊(自以为很小声):我让你说爱硕珍啊!)哦!硕珍哥我爱你!真的很爱你啊!还有你做的饭!我都爱!


  

好友兼金南俊堂弟金泰亨(在钓鱼的闵玧其旁边搭帐篷):阿珍!嘿!我在北极圈呢!看极光!陪玧其哥!呀这里真的!太浪漫了!我哥跟我说!要我自己录一段视频!他就不过来了!这里!太冷了!(闵玧其:我说什么来着这破jb地方鸟都不拉屎;金泰亨:玧其哥你说什么呢不管谁来都不能拉屎啊这里是自然保护区)啊!阿珍!祝你生日快乐!我哥还说!要我往死里夸你!我说!大喜的日子!怎么能咒人呢!阿珍!你给我的落叶玻璃罐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谢谢你!(闵玧其:是,那个罐子他倒是宝贝得很,殊不知每天他的煤炭狗子都把那玩意儿当玩具滚着玩)


  

高中同桌闵玧其(在搭帐篷的金泰亨旁边钓鱼):啊,啊啊,听得见吗?应该是可以的。金泰亨那个sb,非得说这边风大、不靠吼的你们听不见。请问在21世纪我们有什么?耳机。是耳机啊!(金泰亨:卧槽我们居然还有耳机!)啊,金硕珍,嗯。是个很……努力的人,也挺靠谱的,尤其是考试的时候(笑)。我记得高二我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个尤克里里?嗯谢谢,后来我把手练出水泡了。祝你生日快乐!啊,对了,你说我做饭你不敢吃?是怕我往里面投毒吗?这点你可以放心,如果我不怕坐/牢的话,我第一个往金泰亨饭里投。(金泰亨强行入镜:阿珍!你别听玧其哥跑火车!他做饭!可好吃了!;闵玧其:金泰亨你给我滚远点他妈老子要聋了!)


  

发小(闺蜜)朴智旻(疯狂抹泪兼擤鼻涕):阿珍呜呜呜呜呜呜呜你终于表白成功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居然调到了梦想中的男神而且男神也喜欢你你们俩居然在互相暗恋呜呜呜呜呜呜我慕了这什么神仙发展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擤鼻涕)我真想不到,当初那个一谈到“金南俊”三个字就花痴脸红嘤嘤嘤的小透明居然真的能和大神肩并肩啊!我原地一个爆哭呜呜呜呜呜呜(擤鼻涕x2)阿珍祝你生日快乐!一定一定要一直快乐下去啊!你和金南俊两个人都给我好好的!对了你们领证了没?(负责拍摄的金南俊摇头:快了,下个月就去办。)为什么还不结婚?!嗯?!不管!我是民政局!我来了!呜呜呜呜呜呜阿珍你一定要幸福啊!你是最好的金硕珍!你值得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老公(如果金硕珍反对,那叫老婆也行,不耽误)兼摄像、后期金南俊:金硕珍,阿珍,珍宝。你真的是我的珍宝,是我的一生挚爱。感谢你,愿意为了我,将原本就很好的自己努力变成更好的你自已。你也改变了我,让我明白何谓“爱”才能产生的强大热量与动力。谢谢你,给我晦暗无奇的人生填满了色彩;谢谢你,让不完美的我变得更完美。谢谢我们,成就了我们。最后,祝你生日快乐,我最好的金硕珍!我爱你!


  

此片谨献给我们最好的、世上最棒的哥哥,金硕珍。你值得这世间所有的美好。



评论(4)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